小肚子

心血来潮型写手

病5

此文是以两个人的视角写的,中间空白部分较多的地方,便是切换视角


感谢@泽总不鸽 的指导


他走了


我叹了口气,回到那张床上,阳光已经照不进来了。窗外太阳马上就要下山,那些怪物又要出来了。


 


“吱”


 


微弱的一声门响,像死亡前最后一丝绝望的呻吟。门开了,护士推着药车来到病房。药车上的药我都已万分熟悉,甚至比医生都了解每种药的性状。


“该用药了,现在可以吗”


 


护士小心翼翼地对我说,可能是怕刺激到我。毕竟在病历单上我还算的上是有暴力倾向的病人,特别是在晚上。


 


“可以”


我温和地报以微笑,希望能让她放松一些。


 


护士看上去倒是松了口气,先给我一些之前就用过的药片,等我吞服之后又开始调配针药。


 


“这个是什么药?”


 


我看着护士撕开针管包装,从几个小瓶子里吸药,便随口问了一句


 


“医生考虑到晚上你的病情,想换一种方式让你入眠,看看用药物使大脑进入睡眠还会不会发病,简单来说算是抑制大脑兴奋的药,不过有一定的副作用。可能睡眠时间会比以往长一些。”


 


一边说话,护士一边便麻利地调好了针药。我慢吞吞地解开裤子,不情愿地褪下,露出光滑细腻的臀部。护士注射时捏着我的肉,可能是我太过敏感,还轻轻颤动了一下。


 


“这里我只想给他捏”


 


我有些不满地喃喃自语了一句。看护士打完针立马把裤子提起来,生怕被护士多看一秒。


 


护士可能没听见,也可能是装没听见,打完针就推着药车走了。我目送她走到房门口,转过身,关上门。


 


脚步声渐渐远去。


 


我坐在床头,无聊地回忆刚刚吃了几粒药。六粒,七粒,八粒.......应该就是八粒吧,记不清了。我体内的生物钟提醒着我天要黑了,我习惯性想看看最后一眼太阳。


 


抬头环顾一周才突然想起这里不是家,也没有窗户可以看太阳。


 


困了,睡吧。


 


 


 


 


 


 


 


 


“阿谦,阿谦”


 


我想把睡了快一天的薛之谦叫起来,手刚刚放到他身上又像触电一般缩了回去。


 


不如让他再睡会儿,他很久都没睡这么香了。我想着。


 


“现在几点了,我睡了这么久啊”


 


薛之谦揉了揉眼睛,打了个懒懒的哈欠,眼泪打湿了睫毛。也不清楚是打哈欠流下来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下午4点了,昨天你有没有看到怪物?”


 


我迫切的想知道治疗有没有效果,连忙问道


 


“医生用的药很好,昨天晚上怪物也没有出来”


 


薛之谦温柔地笑了,眼泪却从右眼眼角汇成晶莹的一粒,顺着几近完美的侧脸留下。


 


“谢谢你。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所以我才舍不得你


 


薛之谦吞下了后半句话,自然地抬起手揩去泪水,就像那只是打哈欠打出来的一样不在意。随后目光便一直停留在我的身上,仿佛是想再多看我几眼。


 


“嗯,我也爱你”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有些奇怪薛之谦怎么会突然说这种话,平时他绝对不会说这种话。


 


还没来得及思考,薛之谦突然上前来,捧住我的脸,下一秒薛之谦便吻了上来。他少有的主动亲吻我,由于太久没有接吻,薛之谦的手法有些生疏。他积极的用软软的舌头撬开我的嘴唇,我刚想回应,他却松开了我。


 


“我累了,等我病好了再来好吗?你先回家吧”


 


他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擦去嘴角残留的痕迹。转过身不再看我,又缩回了床上,用被子盖住头。


 


“那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


 


我看着他盖着脑袋皱了皱眉,温柔地把被子拉下去一些,露出薛之谦毛茸茸的头。忍不住轻轻咬了咬他的耳朵,那是他最敏感的地方,他浑身微微颤动一下也忍住了没回应。我关上了病房的门,走出医院时心里却有些隐隐不安,空落落的,仿佛把有什么东西忘了似的。


 


什么东西忘了呢?


手机?钥匙?


我想了半天,最后还是摇摇头,再往病房的方向望了一眼。


 


好奇怪的感觉。


 


 


 


 


 


 


 


 


 


 


 


 


“他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你说对吧”


 


我对着那面墙自言自语到


 


天.....黑了


 


我松了口气,过了这么久,我终于可以正视黑暗了。这一刻,之前所有的压力与负担我都放下了。还真的感觉似乎轻松了许多。我甚至有点想笑。终于熬到头了吗。


 


在无边的黑暗中,怪物爬了出来,我没有抵抗,那是徒劳的。


 


它们赢了。


 


在被拖入洞中的最后一个瞬间,我笑了。


 


黑暗把我吞噬。


 


 


 


 


 


 


 


 


 


 


 


 


 


 


早晨


 


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那种空落落的感觉不但没减退反而更强烈了。我刚想打个电话问问薛之谦的情况,医院却先了一步。


 


薛之谦.....死了.....


 


直到我发疯似的赶到医院看到他冰冷的尸体的前一秒我都不敢相信。


 


明明.....明明昨天还是好好的,怎么可能!


 


可面前这个盖着白布的人,怎么....怎么长得和他一模一样.....


 


“阿谦...阿谦....快起来呀...你别和我开玩笑....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


 


可他确确实实没有了体温,我拉着他的手感到的只有冷,真的很冷。


 


“你们给阿谦盖得太薄了,阿谦很冷,你们看不到吗?”


 


我颤颤巍巍地站起,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薛之谦身上。泪水如同决堤一般涌出,滴在白布上,晕染出一圈又一圈。


 


“造成患者死亡确实是我们的过失,还希望你不要伤心过度,我们今天早上来查房就发现患者没有心跳了,死因是心脏骤停。望节哀。”


 


医生的话很官方,从语气中也听出了对自己病人死亡的惋惜。


 


“我可以看一看昨天晚上的监控吗,还有你们不要碰薛之谦,他很累了,让他好好休息一会儿”


 


我给薛之谦盖好衣服,扔掉了那张白布。低下头时,我注意到薛之谦嘴角的一丝若隐若无的微笑,想起了关于怪物的事。又想起了昨天的那一吻,那是他在和我告别吗。花了半个多小时控制情绪之后,我提出了要看监控


 


“当然可以,我们不会去动病人的“


 


 


监控显示昨天晚上薛之谦一直很安静,不像以往一样紧张,乱叫。在凌晨1点时,薛之谦突然微微笑了,也是那时,心脏骤停。


 


看过监控之后我非但没有更加难过,反而是替薛之谦高兴。如果那些怪物是真的,我难以想象薛之谦整日是受到了怎样的痛苦和折磨。


 


他终于解脱了


 


 


 


办完很多关于薛之谦遗体的安葬问题的事已经不早了。


 


我走路回的家,途中路过了几天前的那片草地,怎么几天前还是生机盎然的草地今天就变得如同薛之谦之前所描述的一样枯黄腐败了呢?我揉了揉哭的红肿的眼,只以为是今天发生了太多事,出现幻觉了。


 


晚上


 


我看着太阳落下之后,黑暗袭来,从一个黝黑的洞中钻出一个又一个怪物.......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