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

心血来潮型写手

病4

小薛生病了/
 精神病?不像/
 感谢师父 @泽总不鸽 斧正/
 注:此文是以两个人的视角来写的,空格较多的地方是切换视角/


“这家医院不错,但是是全封闭式的”

 

张医生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指着众多精神病院中的一家说到

 

“我答应薛之谦每天去看他,不能送他去这种全封闭式的医院”

 

我摇摇头,拒绝了张医生给我介绍的精神病院。

 

“嗯.....南郊倒是有个可以看望,而且那里设施配备齐全,医疗是全市最好的医院。但是费用有些高”

 

张医生思索片刻后又给出了一个选择。

 

“就去南郊的那家,钱我会想办法,只要能把他治好或者缓解病情都好”

 

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家,即使银行卡中多年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

 

薛之谦自坐上车之后就始终看着车窗外,不知是看风景还是放空自己,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你盯着他好一会儿,虽不忍心打扰,但也怕他恐惧不安,于是伸手轻拍他的肩,叫他转过身来。

 

 

 

 

 

“我每天都会来看你,等你病好了,我来接你。”

 

 

 

 

 

他沉默着听完你柔声的安抚,望向前排椅背的目光空洞凝滞似木偶,直到你担忧地唤他名字。

 

 

 

 

“嗯,好,我等你来接我。”

 

 

 

 

 

薛之谦这才回过神来似的,勉强牵动嘴角,上扬起微不可见的弧度,并对我点了点头。

 

 

 

 

 

出乎你意料,他太听话了,你欣慰之余却感到些许疑惑和心疼,下意识地安慰自己。

 

 

 

 

 

有什么好心疼的……或许只是他忽然开了窍。

 

 

 

 

 

确认了薛之谦情绪平稳,我才让精神病院的医生把他带到了他的房间。

 

 

 

 

 

那房间很简单,除了厕所就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还全都包住了尖锐的角。墙角倒是安上了监控,可以观察到他的一举一动,以防他伤到自己。

 

 

 

 

 

“每天晚上薛之谦就会犯病,绝对不能关灯,一定要开着灯。被子要换一个厚一点的,他不喜欢能透光的被子。枕头要拿走,薛之谦睡觉不用枕头。要经常有人陪着他,不然他一个人会胡思乱想,加重病情.......”

 

 

 

 

 

我对薛之谦的主治医生嘱咐了许久,直到再三确认没有什么遗漏,主治医生也担保所有都会按照我说的去注意之后,才离开了医院。

 

 

 

 

 

 

 

 

 

又只剩我一个人了。

 

窗外射进来一束阳光,正好打在床的左上角。在封闭的房间中是那么刺眼。我站在旁边观察那束光,良久,我迟疑的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坐在了那束光的下面。

 

很暖和。

 

我喜欢阳光照耀在身上的感觉,而忘了自己却身处黑暗。

 

“你在想什么呢”

 

一个护工打开门走了进来,带着和蔼的笑容,轻声问道。

 

“光”

 

我抬头看着她,她长相不出众却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亲和力。

 

“光?”

 

护工自然的拉开椅子坐下,等待我的回复

 

“光,阳光,那真是一种美好的东西。一旦太阳出来,一切的阴霾都将不复存在。它们都会害怕得回到那个黑洞,那也预示着我再次赢过了它们,我又可以回到他身边,和他有再多一天的时间。”

 

“可是这个游戏太不公平,我想活下来就必须赢它们无数次,它们想要杀了我就只需要赢我一次。它们不让我说太多,但都到这个地步了,它们要杀我也无所谓了”

 

“我知道你不会相信我,毕竟你们都认为我是疯子,连他也是。现在我放弃了,太累了。为了我,他付出的已经够多了”

 

“抱歉,给你说了这么多。现在我轻松多了,谢谢你愿意听”

 

我长舒了一口气,转身望向窗外,露出了半年以来第一个微笑。

 

“没事的,我明白那很痛苦,不过为了那个他,你还是要坚持到底,千万不能放弃”

 

护工轻轻的声音很让人安心,不过她并没有认真思考薛之谦说的话,那是行业里的规矩。精神病人的话千万不能细想,否则就会陷入病人的世界观。

 

“可以麻烦你帮我拿本书吗”

 

我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反而是想看看书,总比在房间里什么也不干好。

 

护工很快拿来了一本书,是一本散文集。

 

“谢谢”

 

我接过书坐下,在桌上翻开,细细阅读。护工也没有离去,静静地站在旁边观察我的一举一动。

 

让护士惊讶的是,薛之谦一整天的表现非常好,除了吃饭上厕所就坐在桌边看书,那一本散文集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也很配合主治医生治疗,没有一次情绪失控。

 

 

 

 

 

 

 

 

 

下午4点钟,提前下班之后我赶到了精神病院,生怕薛之谦有一点闪失。

 

 

 

刚进精神病院的大门,便看到了他的主治医生,我焦虑地问薛之谦今天的情况,没想到得到了主治医生很高的评价。

 

 

 

“病人今天没有发病,也没有表现出任何问题,我陪你去看看病人。”

 

 

 

我半信半疑地跟在主治医生身后,有点不敢相信薛之谦会恢复得这么好。

 

 

 

主治医生打开了薛之谦病房的门时,他还在看书。我走了过去,他这才注意到了我。

 

 

 

“你终于来了,我等你一天了。”

 

 

 

薛之谦笑了,站起身来抱住我。

 

 

 

“我...我来了。”我回应得磕磕巴巴。

 

 

 

他笑了。

 

 

 

他终于笑了。我甚至已记不清这毫不牵强的笑容上一次出现在什么时候。他指尖竟有着暖意,似是秋日午后面包店的味道——我握住他怀抱在我身后的手,悄悄收紧了手指,可还是没能阻止鼻子发酸之后不争气流下的眼泪。

 

 

 

太好了。太好了。

 

 

 

“你怎么哭了,不要哭,对不起……”

 

 

 

薛之谦抬起手,温柔地抹去我的泪水,笑得眼睛弯弯。我没察觉到在表面的关怀下,眼底深处却是深深的疲惫。

 

 

 

“没有,不是你的错,是我没有尽早把你送来。”

 

 

 

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更早地幸福了。

 

 

 

我揉了揉眼睛,捧住薛之谦的脸,轻轻吻上他的额头。

 

 

 

很久很久没有亲过他了,他还是甜甜的。我只点了一下就离开了,等他好了,之后有的是机会。

 

 

“时间到了,让病人休息吧。”

 

 

 

主治医生不合时宜地打断了我们,我有些不大乐意,但为了薛之谦的治疗是不得已要离开。

 

 

 

“我明天再来,今天晚上要加油哦。”

 

 

 

我再次鼓励了他,并看到他点了点头。看到这些我放松多了,并且坚定的认为薛之谦过不了两天就一定会好起来。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