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

心血来潮型写手

地震

感谢 @泽总超鸽✨ 指点

一篇泽老师都无力回天的文...


“咳...咳咳...”

薛之谦咳嗽着从夹缝中醒来,眼前是一片混浊的黑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类似于血液的甜腥味。

 

夹缝还算不太挤,他费力的坐起,经过几分钟回忆后才想起刚才他正和大张伟待在家里。下一秒,震感来袭,薛之谦只觉得一阵头晕,四周的物品全都开始快速移动,后来他便没了意识。

 

薛之谦努力平静下自己的情绪,手在口袋处摸了两下,却什么都没有摸到,反而穿过自己的身体摸到了一个冰冷的物体。

 

薛之谦心头一震,急忙站起来 ,却忘了头顶坍塌的墙体。本以为会被撞的龇牙咧嘴,没想到身体竟然穿过了墙体。

 

“我....我是死了吗....”

 

身上格外的轻松,仿佛身体没有重量一般。薛之谦低头往地上定睛一看,哪那是什么其他冰冷的物体,明明是自己的尸体,一具被掉落的水泥砸的血肉模糊的尸体。

 

“怎么死的这么难看,也不知道大张伟在哪儿”

 

薛之谦心里还是有些遗憾,活的好好的,本来已经和大张伟订婚了,怎么就好巧不巧来了一场地震。不过既然已经死了,那也是命吧,只希望大张伟还活着。

 

“张伟,你在哪儿?”

 

薛之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唤了一声,没想到大张伟还真听到了薛之谦的声音,并回答了他。

 

“应该在您旁边吧,这些破石头,压着我腿了”

 

大张伟清晰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严重吗”

 

薛之谦有些紧张的问,不自觉咽了口口水,虽然他并没有口水。

 

“没事,就是脚被石头压住了,动不了。薛老师,您怎么样?”

 

“我...没事,没怎么受伤,你先保存体力,不要乱动,救援队很快就会来了,撑的过去的”

 

薛之谦这才松了口气,连忙安慰大张伟道,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尸体,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那就好,您陪我说会儿话吧,这儿怪冷的”

 

“好,本来说今天回去的,也不知道家里的那颗小仙人掌怎么样了,可不要干死了”

 

薛之谦也不知道该讲点什么,便提起了上海家里面他送给大张伟的小仙人掌,希望能带给大张伟一些美好的回忆。

 

“薛老师,您可别提了,我之前都不敢告诉您。那颗仙人掌太娇气了,我天天给它浇水,结果您猜怎么着。那次我想碰一碰它的刺,结果一捏是软的,整个仙人掌里面都软成水了。我怕被您知道了,就悄悄换了一盆塑料的,您不生气吧”

 

薛之谦本来就心不在焉,一直想着自己死了大张伟该怎么办,突然的打断让他愣了愣。听明白后又好气又好笑,颇为无奈

 

“你怎么不早点说,我还经常给它浇水,难怪这么久它都不长呢。你把它换成假的有多久了?”

 

“嗯,您让我我想想,大约有三个月了吧,不对,应该是三个半月”

 

“所以你就养了仙人掌一个星期就把它养死了....您可真厉害”

 

薛之谦故意学着大张伟的语气说到

 

“哈哈哈,还好,至少它还活了一个星期,您知道我除了您其他的都不太会养。”

 

“什么嘛...”

 

薛之谦听着感觉脸烫烫的,没想到变成鬼也能脸红。说到一半,薛之谦觉得有点不太对劲,自己的身体好像比之前淡了一些,他打了一个哈欠,觉得有些疲倦。心中好像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必须离开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薛之谦越来越饿,他闻到了大张伟那边传来的阵阵肉香。

 

“好饿啊,想吃点东西”

 

薛之谦深深吸了一口气,血肉的甜香让他欲罢不能,他开始不由自主的迈开步子向大张伟的方向走去。

 

“薛老师,您怎么不说了”

 

大张伟突然的声音让薛之谦猛然醒悟,薛之谦懊恼的扇了自己一巴掌,却只扇到了空气。他晃了晃因为虚弱有些神志不清的脑袋,后退到自己的尸体旁坐着。

 

“哦,口水都说干了,歇一会儿”

 

“那您歇吧,我有点困了,想先睡一觉”

 

大张伟说的话给了薛之谦当头一棒,让薛之谦心里发紧,他连忙想阻止大张伟

 

“别,千万别睡。我继续陪你说话,再坚持一会儿,救援真的快到了。答应我,别睡好吗”

 

“嗯,好,我不睡。我们能等到救援的”

 

过了好一会儿,薛之谦的心都紧张到拧巴了,大张伟才回答到。

 

“张伟,你还记得我们的订婚吗,我们定的下个月结婚,等我们出去了就可以开始找一个气派的酒店,邀请所有的亲戚朋友都来见证我们,你说好吗,张伟?”

 

“好,一定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姆们薛老师是我的了”

 

“你也是我的,也许我们还可以有个孩子,我们可以去孤儿院领养一个既可爱又聪明的小宝宝,他会趴在我们身上叫我们爸爸……”

 

为了唤起大张伟求生的欲望,薛之谦开始讲被救出去的生活,他不想这样说,却又不得不说。就算大张伟故意逗他,他也稳住自己不那么大反应了。

讲着讲着,薛之谦不由得有些难过,如果大张伟被救出来后发现他已经死了,他该有多伤心,自己这样做不过是画饼充饥罢了。

 

就这样,薛之谦一句一句的描述未来的美好生活,大张伟时不时应一声。

 

不知过了多久。

 

讲到最后,薛之谦都要绝望了。他快消散了,他可能看不到大张伟被救出来的时候了。又是一天的太阳出来,虽然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薛之谦也能感受到白天的到来,每到白天,薛之谦的灵魂都会更快的消散。他回想了一下,这应该是第三个白天了。

再不离开,他真的会真正意义上的死掉。但他舍不得大张伟,他怕大张伟在听不到他的声音之后会崩溃,会坚持不下去,他想守着大张伟,看到大张伟被救出来。

 

这时,薛之谦听到了砂砾和石子掉落的声音,随后是救援人员的说话声。

 

“张伟,搜救队的人来了,我们得救了”

 

薛之谦激动的喊到

 

“嗯,太好了”

 

旁边是大张伟欣慰的声音。

 

 

“快来,这里好像有人!”

搜救人员大声喊道,随后好几个人跑了过来,他们一起动用工具挖开了地面。在撬开了一大块实木板后,首先发现了一具已经腐烂的尸体,尸体上下几乎没什么地方是完好的,被石块砸的惨不忍睹。几个人皱着眉把尸体挖了出来,摆在外面空旷的地上,那里几乎全是等待家人认领的尸体。

 

看着自己的尸体被运出去,薛之谦都没有正眼看一眼,而是一直盯着大张伟被困的地方,等待救援队把大张伟救出来。

 

救援队应该也发现了旁边的大张伟,再次拿起工具弄开水泥。

快了,快了,薛之谦死死盯住那个被撬开的一点缝隙,大张伟就快被救出来了。

缝隙被彻底打开,阳光洒了进去,薛之谦也终于看到了大张伟的情况。

 

大张伟是冰冷的,下半身被落下的天花板压成了肉泥,他,他早就已经死了。

 

薛之谦一个恍惚,无力的跪倒在地,却被人扶住了。

 

“薛老师,您怎么这么傻呀,等我这么久不去投胎”

 

大张伟心疼的抱紧薛之谦,薛之谦虚无的灵魂几乎要被一阵风吹散了,而大张伟也差不多的虚弱。

 

“就是傻才等你呀,我们该走了”

 

薛之谦在大张伟的怀抱下仿佛又有了力气,他重新站起来,笑了笑,牵着大张伟的手,一起离开了这个世界。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