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

心血来潮型写手

风波

之前台风事件的时候写的,拖稿严重,深得老薛真传

感谢 @泽总超鸽✨ 指导

感谢 @薛初十专治糖尿病 观看

...........

 

“他就是作到死为止”

“薛之谦这个渣🐔人品,恶心死人”

“ 脑残智障 ”

“这种事情他做出来我居然一点都不惊讶”

“电线杆怎么没把他电死”

.........

 

薛之谦放下手机,看了看时间,凌晨三点多了。翻身坐起,床正好是对着阳台。

 

攥着手机下床,睡前习惯性留了一盏小台灯,微弱的光让薛之谦找到了床边的拖鞋,却照不出黑子的居心叵测。

 

薛之谦没有打扰熟睡的妻子,想到阳台吹吹凉风。

 

台风刚刚离开,凌晨的上海显得格外寂静。薛之谦趴在栏杆上,冰冷的栏杆让薛之谦一激灵,手臂连忙抬起。不过也没关系,如果感冒了在家里休息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吧,想着薛之谦又重新趴在了栏杆上。

 

薛之谦慢慢把全身的重量都放在了栏杆上 ,栏杆都有些微微向外倾。

如果这时候栏杆坏了该多好,薛之谦突然冒出个让人毛骨悚然的想法。

 

意外...

 

薛之谦挺喜欢这个词,一切事物在前面加上这个词仿佛都能被原谅;这也是逃避的代言词,逃避责任,逃避痛苦。

 

薛之谦甚至开始联想明天的微博热搜榜。知名男艺人意外坠楼,这个不错,薛之谦花了几分钟还给那些营销号想了个不错的标题。

 

不过可惜的是,栏杆的质量还是很好,至少现在没有一丝一毫会坏掉的表现。

 

哎,落空了。

 

正当薛之谦想再测试一下栏杆时,手机响了,是特别关心的声音。

 

“出来喝酒吗,我就在你家楼下酒吧”

 

是朱桢发过来的

 

 

 

“没事的,他们要喷就喷,我还不信营销号还能翻起什么浪花,而且我的谦友们很多也都没睡,都在支持我”

 

薛之谦给自己灌了一大杯啤酒,装作若无其事的说到

 

朱桢和薛之谦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是在硬逞强。不过朱桢并没有拆破他窗户纸一样薄的谎言。朱桢了解他,更了解他的酒量。也许,喝醉了,薛之谦才敢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吧。

 

“大哥,我明天还要去录节目,一定不能迟到耽误别人时间,就先回去了”

 

薛之谦喝的半醉半醒间突然想起了今天没录的节目,因为台风推到明天了。本着敬业的态度,必须给观众和选手好的状态,薛之谦准备回去了。

 

“再喝一杯,我送你回去”

 

朱桢闷着声,又递给薛之谦一杯酒。心里却无比生气,薛之谦怎么这么替别人着想,这么敬业,到头来还不是被伤害的遍体鳞伤。

但薛之谦无论如何对音乐是不会变的,有太多人仗着薛之谦喜欢音乐欺负他了。

 

“嗯,记得跟我老婆说明天早点叫我,我还有几个舞蹈动作没扣完”

 

薛之谦一口闷下了那杯酒,很快便醉了。还抱着朱桢不让他去付钱,朱桢有些无奈的拉下薛之谦的手,薛之谦却紧紧拽住他的衣服。

 

“大哥,你说我是不是很有热度,随便发个东西都能上热搜”

 

薛之谦苦笑一声,像酒醒了一样声音清晰有力。

 

“薛之谦....你没事吧”

 

“没事,我就是高兴,有这么多人关注我呢”

 

薛之谦抬起头,朱桢才发现他早已红了眼角,倔强的咬住下唇忍住泪水

 

“哭出来就好了,我会陪着你的”

 

朱桢转过身,一把搂住薛之谦,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没一会儿朱桢就感受到薛之谦抽泣到颤抖的身体,他却始终不肯发出一点声音。

 

酒精麻痹了人的神经,薛之谦很快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就这样靠在朱桢肩膀上。朱桢轻手轻脚地把薛之谦背在背上,薛之谦呼出的酒气抚过朱桢耳边,尽是苦涩的味道。

 

“你说,什么时候他们才能放过你呢”

 

仿佛是自言自语,朱桢小声嘀咕了一声,除了薛之谦没有任何人能听到

 

“我知道...嗝...那是不可能的事...”

 

本来一声不吭的薛之谦突然含含糊糊来了一句,说完还有点儿得意般的笑了两声。

 

 

 

 

 

天已经黑透了。

 

朱桢背着薛之谦有些艰难地走着,

街上很冷清,

偶尔路过的人也都是低着头匆匆走过,

没有人关注他们。

已经步入黑暗这么久了,什么时候太阳才能出来呢?

 

 

评论(7)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